深惠路沿线大批公交候车亭遭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59 深圳特区报

  深惠路沿线大批公交候车亭遭破坏

  市交通局客运分局表示正在组织维修,并与公安、城管联手加大整治力度

  “晚上等车没有灯,雨天等车没有棚。”面对被破坏的公交候车亭,常在深惠路沿线乘公交车的市民中流传这样一句话。“好多人大白天就把候车亭上的不锈钢板锯下来偷走,难道就没人管管?”近日,市民沙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这一情况。

  市民反映:深惠路沿线候车亭严重被毁

  沙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要在深惠路沿线等车,最近发现公交候车亭被破坏得特别严重。其中横岗大厦、六约、布吉康桥花园、荷坳等路段尤其严重,“开始还只是小块的铝合金板被人撬下来偷走,后来干脆是十几个站台的钢板一夜之间不见了踪影。”沙先生说,现在有些人更疯狂,大白天就用锯子将站台上的钢板锯下,旁若无人。按照沙先生提供的情况,记者到深惠路沿线进行走访,发现确有大批站台遭到破坏,比较严重的路段,长达七八公里的路边基本看不到完整的候车亭,有些候车亭甚至连框架也被人连根锯掉,情况的确严重。

  采访时,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深惠路沿线的候车亭都是近两年才安装的,既能遮阳避雨,明亮的灯箱又让夜晚等车的人多了几分安全感,没想到这么快就遭到严重破坏。

  客运分局:联手公安城管加强维护整治

  就深惠路沿线候车亭遭破坏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候车亭管理部门—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全市范围看,候车亭遭破坏、盗卖的情况时有发生,仅2007年4月,客运管理分局就接到106宗相关投诉,其中深惠路是情况比较严重的地段之一。该负责人介绍说,候车亭被破坏,主要原因是上面的不锈钢板价值较高,为此,客运分局还曾尝试使用塑料或帆布的顶棚,但一些不法分子见无利可图,便毁坏整个候车亭泄愤,带来的结果就是破坏了乘客的良好候车环境。

  针对这种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客运分局已经在全市投入了800多名巡防员,对各处候车亭进行监控。同时与公安、城管部门取得联系,联手打击破坏候车亭的行为。(请沙先生领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