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仍是阴雨连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7:31 深圳商报

  本周仍是阴雨连绵

  中后期雨水减弱气温反弹

  【本报讯】(记者李秀瑜通讯员孙晓铃)绵绵不断的雨水在鹏城出尽风头,气温一路滑向25℃。天气虽然清凉,但全城裹在雾气中,最低能见度降至5公里以内,天色阴沉让人提不起精神。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这种阴雨天气还会持续一周。

  在降雨云团强力打造下,深圳降雨昨日升级,全境普降暴雨,沙头角等区域出现了大暴雨,雨量超过100毫米。截至昨日下午,深圳今年以来的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但与历史同期相比仍然偏少,大家还应注意节约用水。

  深圳今日将延续降雨天气,气温徘徊在22℃~28℃之间。连绵的雨水会将空气污染指数降到30~50的低水平,空气质量达到优等。在雨幕遮掩下,能见度下降,预计最低能见度在5公里以下,出行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市区内平均风力在2~3级之间,沿海区域最大阵风在5级左右。

  降雨还使天气成为一个巨大的加湿器,相对湿度将达95%。天气潮湿,物品容易霉变,应加强室内通风或抽湿。雷雨天气频密,大家外出前要关好门窗,并确保室内电器处于安全状态。

  本周内,深圳天气大权始终掌握在降雨云系手中。初期,频繁的降雨仍唱主角,部分时间雨势较猛,气温徘徊在21℃~28℃以内,湿度较高。中后期,雨水明显减弱,但仍有阵雨,气温开始反弹,最高温在本周后期升至31℃,天气暖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