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确定5年内GDP超4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唐贵江)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二十一日在此间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张德江表示,到二0一一年广东省生产总值将超过四万亿元人民币,全省实现宽裕型小康。

  张德江在今后五年广东推进发展与和谐的主要目标中透露,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省生产总值和人均生产总值分别增长百分之九和百分之八,到二0一一年分别超过四万亿元和四万元。

  在经济增长方式上,广东将力争实现实质性转变,生产单位总值能耗下降百分之十六,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百分之十五;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国际

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内外源经济更加协调发展。

  在民主政治发展方面,广东将有序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省工作明显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进一步提高。

  在民众生活水平方面,人民生活将稳步提高,城乡、区域和阶层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共有九百零七名代表,由全省各地级以上市、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等三十六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会议将选举新一届广东省委常委,预计会议于五月二十五日结束。

  张德江:广东GDP5年翻了近一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