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15矿难系瓦斯爆炸所致 曾导致7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汪金生) 记者今日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新疆轮台宝山煤矿事故原因系井下回风顺槽发生瓦斯爆炸所致,该事故共造成七人死亡,五人受伤。

  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说,事发煤矿全称为新疆新能源工贸公司轮台宝山一矿,属私营煤矿,证照齐全,为低瓦斯矿井,已安装瓦斯监测监控系统。

  据介绍,该矿始建于一九八五年,设计能力年产一万吨,原为县属国有地方煤矿,一九九八年改制为私营煤矿,二00二年月开始技术改造,改扩建能力提高到年产九万吨,二00五年通过了技术改造项目验收,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另据了解,七名遇难者家属已与轮台县宝山煤矿签订协议,将分别获得二十万至二十四万元人民币不等的赔偿。

  五月十五日,新疆轮台县宝山煤矿的工人在为矿井火灾打密闭墙时,突然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正在作业的七名工人遇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