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看山西:经济实现跨越增长的新吕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2:40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吕梁讯 (记者 李华) 5月20日,全国媒体网络山西行采风团一行来到山西省吕梁市,市人民政府在吕梁国际宾馆热情的接待了采访团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吕梁市委书记聂春玉向全国60余家网络媒体介绍了吕梁的经济、通讯、教育、城建、医疗等基本情况,并憧憬了吕梁市今后的发展规划。

  聂书记介绍说,吕梁是一座新型的城市,几年来经济已实现跨越式的发展:2000年全市财政收入9.7亿元;2001年财政收入完成11.7亿元……到2005年已突破60亿元大关,07年财政总收入完成77.12亿元,变化之巨,发展之快,前所未有。这6年,成了全市发展速度最快、质量和效益最好、城乡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

  由于全市人民的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吕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总体实力继续攀升;重点领域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发展步伐加快,城乡群众生活继续改善。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77.12亿元,位次前移到全省第5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30.5元,增长13.5%;农民人均纯收入2462元,增长23.7%。

  吕梁市所处的历史发展阶段,还只能说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初期,加快发展仍然是吕梁市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为此吕梁市围绕经济建设、基础结构等方面开展了十项工作,并以再造“两个吕梁”为目标提出五大奋斗目标。随着吕梁经济的大跨越增长,吕梁跻身于山西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强市,将指日可待。

  吕梁简介:吕梁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1949年9月,山西省人民政府成立以后,吕梁境内设兴县专区和汾阳专区。1971年5月1日,吕梁地区组建。2004年7月撤消地区设立地级吕梁市。全市辖一区,即离石区;二市,十县。离石区是吕梁市所在地,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吕梁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蕴藏着丰富的地上地下资源和人文资源,是三晋大地一颗璀璨的明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