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央财政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增长1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安蓓) 财政部21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今年中央财政在继续保持去年120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不变的基础上,新增156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同比增长130%。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好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弥补化肥、柴油

  等农资预计全年价格变动对农民种粮的可能增支影响,中央财政新增农资综合直补资金。新增补贴资金后,今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规模达到276亿元。

  加上今年已安排的从粮食风险基金列支的151亿元粮食直补资金,2007年国家对种粮农民两项直接补贴总额达到427亿元,比上年增加165亿元,增长63%。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表示,补贴逐年增加后,全国平均补贴标准明显提高,农民将更为满意,对促进农民增收和粮食增产的效果将更为明显。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今年新增资金分配,直接与粮食产量、商品量和优质稻生产挂钩,产粮越多、粮食商品量越大、优质稻生产越多,得到的补贴越多。中央财政一次性将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全部拨付到地方,地方财政部门一次性将补贴资金发放给农户,原则上应在6月底前兑付到位。

  财政部要求,今后要逐步实现通过中国农民补贴网,以“一卡通”的方式,直接将补贴资金兑付给广大种粮农民。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就07年对农民农资综合直补答问

  财政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增长促进粮食生产农民增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