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应尽快“握手”苏沪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8: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邵岭)苏沪高速公路苏州段通车已一年多,但与上海境内的A30高架却至今未能对接。日前,市政协“以长三角为基点,推动长江流域经济合作发展”课题组提出建议:应尽快实现A30与苏沪高速的“握手”。

  苏沪高速苏州段于前年9月建成通车之后,虽然苏州到上海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但它与上海境内的A30之间还隔着一段8公里的地面交通。各类车辆到青浦之后就必须“落地”到机场路,经过北青公路后才能从A30进入上海的高架网。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特聘成员何关善介绍,这段地面道路的行驶时间大概在一小时左右。

  课题组在调研中发现,一旦A30与苏沪高速实现无缝连接,将实现苏州与上海的互利双赢。一方面,苏州到浦东国际机场的路途和通行时间可以大大缩短;另一方面,由于沿途将串起千灯、锦溪、甪直、周庄和同里等江南古镇以及苏州西山和东山的公墓群,也将极大地方便上海市民的旅游出行和清明扫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