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广场更名为“人民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24 新安晚报

  近日记者发现,在刚刚竣工通车的宿州路解放电影院处的交通指示牌上显示:在原本属于市府广场的位置,如今被标为“人民广场”。但就在与宿州路相距不远的徽州大道上,交通指示牌上的广场名称却未变。

  新名来源无迹可寻

  但记者遍寻整个市府广场,也没有发现更名的迹象。广场上,大理石中间的玻璃上仍旧写着“合肥市政府广场”的字样。

  为了寻找“人民广场”名字的来源,记者致电合肥市民政局地名办,对方称对此并不知情,并表示:“更换名称需要由广场的建设单位报请市政府批准,还要征求市民意见才行,并不能随意更改。”

  随后,记者就宿州路指示牌上的“人民广场”一事,联系了该路建设单位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并被告知交通指示牌的设置应由交警部门决定。合肥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有关人士对记者说:“指示牌的设计方案由建设单位交付我们审查,我们只负责审查而已。”

  人民广场本是旧名

  据了解,市府广场最初的设计单位是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设计所,该所一位徐姓先生告诉记者,市府广场大约从1998年开始设计,2000年左右建成,当时他们投标时最初的名字设定为人民广场,后来才改为市府广场。

  本报记者 孙晨 文/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