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总局副局长李干杰: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5:00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李干杰在接受小撒专访时表示,将通过实施环保工程、促进企业优化发展、建立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来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李干杰表示,国家环保总局将把消减污染物的总量落实到重点行业的结构调整中,落实到重点流域区域的治理之中,通过环保工程来减排总量。同时要把消减污染物的总量落实到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中,通过优化发展来降低总量。解决环保问题,要综合运用各方面的手段,包括市场化的一些手段,也包括行政的一些手段,同时,也需要有一系列的产业经济政策来予以配套,来支持市场化的手段,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不能再走了。政府应该严格把好市场的准入关,通过宏观调控的手段,从环境保护的角度,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的落实,把好企业市场的准入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