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梅:人是可以改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0:20 央视《人物新周刊》

  晓梅:在94年的下半年,我有一本书就是《修炼魅力》,可以拿过来吗?这本书里面有一个很经典的故事,这个故事改变了我的魅力命运,也改变了很多女人看这本书的魅力命运,那就是在94年的下半年,我去了一趟新加坡,是由几十个当时从事美容行业的中国的美容师,都是当时做得最好的,我们在新加坡遇到了一个国际上很著名的一个造型专家,很有意思,他当时已经,应该说可能接近50多,60岁,他把他的照片,每隔一年拍一张照片,然后放成一个系列,就是很大的两排,有一个现象出现了,就什么现象呢?我们几十个人所有的人都公认的,最后的一张,也就是年龄最大的一张是最好的。我想这个是对我们中国女人来讲是觉得很不可思议的。

  泉灵:因为我们的思维是反过来的。

  晓梅:对。

  泉灵:是越年轻越漂亮,是不是?

  晓梅:对,所以我觉得呢,人是可以改变的,人是要控制自己的,同时呢也要有很多的方法。从94年以后,我开始关注魅力。我想呢,今天如果在场,大家可以猜猜我的年龄,我还可以站起来就是给你们看一下,你们可以猜一下我的年龄,没关系,说大也没有关系?

  观众(男):我觉得30岁以内,就是接近30岁那个感觉,28、29岁这样。

  阿丘:这是你表弟吧,这个是。

  观众(男):我觉得你的年龄在35岁。

  泉灵:35岁。

  晓梅:好。

  观众(女):我觉得看起来33岁差不多。

  晓梅:好。33岁,好。这个,猜年龄最大的观众35岁,可能他们可能平均的岁数在30左右,那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当时从94年到现在,可能是倒着在长了,也就是说我现在的年龄远远超过你们的猜的这个年龄,你可以把后面的,就是说94年以后这些年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泉灵:你真的现在看上去要比94年的时候更年轻吗?

  晓梅:是这样的。也就是说,你不注意修饰自己,你可能会比实际年龄最多会多显出20岁到50岁,但是如果你能够控制自己,能够很好的修饰自己,修炼自己,你可以年轻5到20岁。

  泉灵:年轻5到20岁。

  晓梅:你不要觉得很惊讶,真的是这样的。

  泉灵:问题是很多人也想去修炼,也想让自己变得更年轻更美,但是他们有很多问题,比如说他们觉得你要打扮自己,要美容很花钱,他们没有钱。

  晓梅:其实呢,依照我的这样一个体会,就是说身体的这样一个美好的这样一个状态最主要的是形态,所以说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体型,和让自己更加挺拔,控制自己的体型最好的办法不是到美容院

减肥,让自己挺拔最好的办法也不是说到健身房。

  泉灵:那怎么。

  晓梅:最主要的是要靠自己的一种锻炼和一意志。

  泉灵:怎么办?

  晓梅:那比如说吧,我就教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吗?你愿意跟我学吗?

  泉灵:我跟您一块儿来。

  晓梅:就是说你可以有一个非常,就是我平时经常要用的一个方法,今天是要传授秘诀,两腿一定要就是说非常紧地合拢,臀部往里面夹,使劲往里面夹,然后两个手呢打开往天上,双手合十,我不知道这底下好不好?双手合十,一定要注意有一个动作,食指朝天,为什么食指朝天呢?我们要让它有一个向上的一个点的力量,如果我们是双手合十,它是一个面,它就没有那么,就是那么强的一种向上体拉的力量,让你整个身体整个把它提拉起来,使劲地就是感觉是要冲破天的这样一种力量,大家可以试一下,可以试一下,冲破天的这样一种力量,好,注意手要合拢,双手合十,你会觉得很累的,你就是保持这样的一个时间,你看我比你们的年龄大很多,但是保持这样的时间你都会觉得很累的,然后呢,像折被子一样地往下折,可能只有第一排的你们可以起来稍微做一下,像折被子一样地往下折,一直往下折,每一次都你会有不同的拉伸的这样的一个感觉,那会让你整个身体会提拉起来,而且锻炼腹肌,同时呢,你还可以就是说做这个动作向侧面,这种半月型的,向侧面,整个提拉自己的肌肉,这个胳膊会酸疼,停留会酸疼,这个时候呢是脂肪在燃烧,像这样的一些动作,你如果天天坚持,不需要花钱,你可以有很好的身材,像我一样。

  泉灵:今天张晓梅教我们好多秘诀,我们刚才说到了对您特别重要的1994年,那我们就跨过1994年,隔到1995年您会给自己打多少?

  晓梅:7.5吧我觉得。

  阿丘:哟,一下到75分了。

  晓梅:对。

  阿丘:好,到那个时候75分的魅力了,而且呢,在美容界也是很有声誉了,就有很多出国学习的机会。

  晓梅:对。

  阿丘:去过哪儿?好像去了美国,是吧?

  晓梅:去过美国,去过法国、日本这些国家。

  阿丘:国外回来有什么感受,有什么心得,有什么变化?

  晓梅:我印象很深啊,当时呢经常会到,因为我们在加州离(英文)非常近,周末的时候会经常会去,(英文)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休闲城,可以这样讲,全世界的不管是政界要人还是商界的这种巨富,这个富豪,他们在这个时候去(英文)是绝不会穿西装的,你如果看见穿西装,就一定是酒店大堂的那些工作人员,那你唯一可以看到穿西装的就是,可能你会看到那么一队、一群的旅游团,几个,十个,二十个,那一定是中国人。那会在那种环境中间,你会觉得是很拧吧的那种感觉,而且那个时候中国人西服也不是太会穿,品质也比较粗糙,比较低,我那个时候真的是特别大的一种刺激,所以我回来之后,我在美容的这种具体的赚钱的这种事情上就会做得少一些,我更多的就是想先从我们美丽行业做起,然后呢,帮助更多的中国人能够提高审美能力,提高自我的形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阿丘:也提升自己的魅力。

  晓梅:对。

  阿丘:好。给自己这个时候的你打一个分吧。

  晓梅:觉得在82分左右吧。

  阿丘: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