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过能源审计力促企业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9:45 中国环境报

  (记者罗博)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宁夏今年将对年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企业进行能源审计,同时加大对这些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

  去年以来,宁夏通过推广新技术新装备、加强重点行业和企业的资源综合利用等措施,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一些成效。但由于责任不够明确、政策不够完善,目前节能减排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今年一季度,宁夏全区电力消费量同比增长29.7%,主要耗能产品铁合金、电解铝、电石、合成氨等产量增长较快,能源消费弹性系数大于1,这种状况如果不能及时扭转,将为完成今年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加大了难度。

  为此,宁夏今年将对全区年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38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

能源
审计
,同时通过建立动态跟踪和信息交流机制,对全区250多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全面的节能监察检测,帮助企业排查节能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企业制定节能降耗的措施和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