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提醒综述:中国海事局防范索马里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2:59 CCTV《第一时间》

  中国海事局于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中国船东、船舶经营人和船长,提高海盗防范意识。今年5月以来,已连续发 生6起索马里海盗袭击或劫持船舶事件。船只一旦获悉发生海盗袭击事件,应立即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并保持与海事主管 机关的联系。

  7月1日起交强险将实行浮动费率

  中国保监会昨天表示,今年7月1日起,交强险费率浮动机制将在全国统一实行。车主在进行交强险保单续保时将享 受到浮动费率。一辆车如果多次出险,来年的保费很快会涨上去,而常年不出险保费也会逐年降低,以此实现“奖优罚劣”。

  66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昨天发出通知,批准包括故宫博物院、颐和园等在内的66家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5A级旅游景区是 我国景区级别划分中的最高等级,突出以游客为中心,强调以人为本,并从旅游交通、旅游安全、卫生、旅游购物、综合管理 等八个方面对景区进行全面规范。

  火腿肠新国标6月1日起实施

  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熏煮火腿和火腿肠两项新国标,将于今年的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火腿肠根据蛋白质、淀 粉和水分的含量,将被分为特级、优级、普通级和无淀粉级。此外,新国标还规定,只有用鸡肉、鱼肉等单一原料制成的产品 ,才可以称为“鸡肉肠”、“鱼肉肠”。

  新疆大风再起铁路民航停运应对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在未来两天内,北疆和东疆的部分风口风力将达13级,大风将吹起地面沙石,对交通十分不利 。铁路、民航等交通部门已停运相应客车和航班应对狂风天气,防止因此引发新的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