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全面优化投资环境筑巢引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2:53 中国新闻网
山西临汾全面优化投资环境筑巢引凤
临汾市长李天太向媒体介绍情况 作者:吉翔

  中新网临汾5月22日电 “花果新城”临汾近年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经济发展的牵动战略,不断扩大开放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创新开放方式,着力提高开放水平。”该市市长李天太此间在向参加第二届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编辑介绍情况时候如是说。

  李天太在介绍临汾市招商引资情况说,“十五”期间临汾对外开放结出丰硕成果,吸引外资是有史以来最多、质量最高的时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巨大活力。06年更加快了对外开放步伐,全市当年外来直接投资43.97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外直接投资4030万美元,是2000年的16倍;外贸进出口总额2.956亿美元,是2000年的6.22倍。进入2007年,该市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截止4月底,全市共签订外来投资项目26个,投资总额7.65亿美元,引进资金3.43亿美元,涉及材料工业、农业产业化、冶金、化工、物流服务、装备制造、轻工、环保等多个行业,标志着我市对外交往领域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逐步形成。

  据悉,该市对外开放的主要做法是:一是领导重视,建立对外开放的推动机制;二是优化服务,营造对外开放的良好环境;三是“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硕果累累;四是跟踪服务,确保招商引资落到实处;五是广开门路,出口贸易进入新境界。

  在具体实践中,临汾06年成功组织参加了“港洽会”、“中博会”等大型招商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而07年该市的“项目建设年”,将进一步创优环境为外来客商投资提供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