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应约同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晚应约同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

  胡锦涛赞赏萨科齐一贯重视并致力于发展中法关系。胡锦涛表示,中法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建交43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很大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中法关系持续提升,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胡锦涛说,中法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肩负着共同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持久和平和普遍繁荣。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开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萨科齐说,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着重要和积极的作用,许多重大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中国的参与。我对中国一直怀有友好感情,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法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对话和合作。

  萨科齐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法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两国元首同意保持沟通和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