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颁奖礼服征集方案 设计要求突出民族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1: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从即日起至6月25日,北京奥组委面向全国征集北京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设计方案。据悉,在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将邀请专业设计单位参与,所有应征方案在评审中享有同等权利。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将分别举行302场和471场颁奖仪式。这期间需要的颁奖礼仪服装共有4套,分别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套颁奖礼仪服装,包括鲜花及奖牌托盘、礼仪人员服装(女装)、嘉宾引导员服装(女装)、运动员引导员服装(女装)和升旗手服装(男装)。

  根据征集办法,应征者可任选一类或者几类进行设计,但每个类别仅限提交一套服饰作品参加评选。在设计中,要求礼服的款式、色彩应与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相协调,与颁奖仪式环境协调一致,兼顾颁奖礼仪人员与运动员、嘉宾同时出现的视觉效果。在材质和表现手法上应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特色、时代特征”,力争使之成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文化、传达2008年奥运会理念的载体,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遗产。每套应征方案应有完整的服饰品配套方案,具有系列拓展和二次开发的潜力。

  征集截止后,初评每类选出50套(共200套服装)方案进入复评。复评将从每类初评入围方案中最多选出10套(共40套以内)方案,最终由北京奥组委执委会评出一等奖方案每类1套,二等奖方案每类2套,其余为三等奖。北京奥组委将向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目前,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公布了征集办法和应征表格。应征人须按要求签署授权书、应征人回函、委托创作合同等全套法律文件并与报名表及设计方案一同邮寄至报名地址。地址:北京酒仙桥路2号北京时尚设计广场A座301北京奥运会颁奖服装设计征集工作组。

邮政编码:1000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