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查称不说脏话小学生增加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1: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全市中小学生文明素质测评指标连续三年来上升,特别是“不说脏话”一项,根据调查显示,小学、初中和高中在该指标上比2004年分别提高了38%、25%和22%,进步最大。这是记者从昨天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召开的未成年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会议上获悉的。

  市教委德育处处长关国珍表示,根据每年对全市约1万名中小学生文明行为的调查和测评,全市中小学生的文明素质在逐年提升。该测评体系针对小学、初中、高中三阶段分设不同的测评指标,如“不说脏话”、“不乱丢垃圾”、“文明观看演出”、“文明上网”、“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等。

  如小学阶段,与2005年相比,52项测评指标中有37项指标上升。其中,关心国家大事、为班集体服务、自觉节水、理性消费等12项增幅超过10%。初中阶段,与2005年相比,57项测评指标中有24项指标上升。不说脏话、注意衣冠整洁、自愿捐献钱物、不随地吐痰等11项增幅均超过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