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大厦激光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57 南方都市报

  2004年5月12日

  这是一宗“国际化”的家长里短,发生在深港两地居民之间的鸡毛蒜皮,最终得到深圳市时任市委书记黄丽满的高度关注,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源头就在深圳的最高建筑物地王大厦上,2004年“五一“期间,为了给节日添喜庆,楼顶上的激光灯开始进行360度环市扫射。谁知绿色的激光束竟穿窗入户,径自射入香港上水部分高层住宅中,每晚被强光直射4小时,部分居民即使拉上窗帘,绿光一样会射入屋内。有香港居民称被照得头晕眼花无法入睡,不得已致电媒体大吐苦水。

  这部激光发射器的管理单位是深圳市城管局下属的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激光灯射到香港居民也是他们从未预料的,此时经媒体报道,时任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亲自过问,最终照射香港方向的南岗台激光灯从即日起被无限期关闭,这宗深港之间的“鸡毛蒜皮”问题也迅速得到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