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孕妇“攻”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57 南方都市报

  2006年6月——2007年2月

  这是一个生孩子的民生话题,但却并不是简单的婆婆妈妈,从2006年本报率先揭开内地孕妇赴香港生孩子开始,从内地到香港,媒体开始大肆关注“内地孕妇攻港”现象。

  大腹便便的内地妇女可以名正言顺地去香港,为孩子获得一个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是由于香港终审法院的一纸判决所赐。曾经有一个父母都是内地人的男孩庄丰源在香港诞生后,最终被香港终身法院裁定可以拥有居港权。

  这一法律先例给不少内地妇女打开了一道去香港生孩子的坦途,但是成百上千的内地孕妇来到香港,也的确给本来就负担沉重的香港公共医疗带来负担,在香港与中央有关部分协调后,香港开始连续出台系列条例管理内地孕妇问题,提高内地孕妇分娩服务收费,在入境方面,怀孕7个月或以上而没有香港

医院预约证明的内地孕妇,一律被拒入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