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建豪华办公楼18人受处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55 中国广播网
河南濮阳建豪华办公楼18人受处分(图)
濮阳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

河南濮阳建豪华办公楼18人受处分(图)
干部别墅区

  中广网濮阳5月24日消息 濮阳县是河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至今尚有数十万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然而,2000年以来,濮阳县委、县政府、县直个别委局及部分领导干部,不顾中央三令五申,违规建设办公楼和领导干部豪华住宅,个别领导干部住宅面积多达600平方米,引起当地群众不满。中国广播网记者对此事件进入了深入的采访,并于2007年1月29日以“豪华的贫困县”为题给予报道,一时间河南各地皆为震惊,引起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4月4日,河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4月20日前对2003年1月以来的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清理,一旦发现不顾实际财力,超规模、超标准兴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将给予严惩。”的通知。同时,在中纪委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南省纪委、省监察厅会同濮阳市纪委,对濮阳县违规建设办公楼和领导干部住宅楼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

  5月22日,经河南省纪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濮阳县原县委书记、现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广博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给予濮阳县委书记张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濮阳县县长董跃进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濮阳县原纪委书记,现濮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趁英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原副县长王志让、孙士杰等14人也分别受到撤销党内外职务、行政记过、开除党籍等党纪政纪处分。并责成濮阳市委、市政府,濮阳县委、县政府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写出书面检查,个别领导干部严重违规建设的住宅楼和办公楼依法予以没收,向社会公开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