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钞员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37 南方新闻网-南方周末

  押钞员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开枪?

  作者: 南方周末记者 徐 楠  

  “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上了膛的枪瞄准。当时竟然一点儿不怕。”这是“童话大王”在博客讲述自己与押钞员的故事

  “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上了膛的枪瞄准。当时竟然一点儿不怕。”这是“童话大王”在博客讲述自己与押钞员的故事,“这样的银行,以后我还敢再去吗?”他的幽默质疑,竟然唤起网友的普遍共鸣。

  其实为了应对紧急情况,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在《防抢预案》中对包括持刀抢劫防抢预案、持枪抢劫防抢预案等等作了具体规定。护卫中心表示:这些防抢预案的具体内容不宜公开,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具体什么情况下可以开枪,只能依靠押运员当时的判断。

  《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对押钞员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枪支有具体规定:

  第六条 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执行守护、押运任务时,遇有下列紧急情形之一,不使用枪支不足以制止暴力犯罪行为的,可以使用枪支:

  (一)守护目标、押运物品受到暴力袭击或者有受到暴力袭击的紧迫危险的;

   (二)专职守护、押运人员受到暴力袭击危及生命安全或者所携带的枪支弹药受到抢夺、抢劫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