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小坐消费八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富婆”征婚专宰应征男,三日内有两男子中招

  本报讯 记者唐波报道:一杯咖啡88元,小果盘176元,两人不到一个钟消费了678元。面对普普通通的小咖啡馆的“天价消费”,28岁的曹先生不得不怀疑自己中了“征婚富婆”的骗局,但他却没有信心报警。无独有偶,与曹先生同在厚街上当的还有刘先生,两人先后被一则富婆征婚广告吸引,到一家咖啡馆约会,遭遇了“天价消费”后,征婚女子又无故失踪。警方表示,“婚托儿”正是利用了市民的害羞心理才频频得手。

  一则征婚广告

  引来天价消费

  在东城下桥社区打工的曹先生刚和女友分手。本月19日晚,曹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广告上所介绍的征婚者为一名25岁女子,未婚未育,并有一定经济基础,欲寻找一位年龄相仿、沉着稳重的男子为伴。

  曹先生当即打了该女子的手机,简单地问了姓名后,女子提出第二天到厚街车站见面。当日早上九点多钟,曹先生冒雨应约赶了过去。到中途又接到征婚女子的来电,约会地点改在厚街中学。“她看上去(女子)约30岁,长得还挺漂亮。”曹先生说,当天没吃早餐,见面后就提出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但女子坚持要到附近一家名为情X的咖啡屋。

  他们进咖啡屋后,女子点了两杯咖啡、两碟小点心和一个水果拼盘。两个人边吃边聊,在交谈的过程中,女子一直向曹先生介绍自己良好的家庭条件,并说已在东莞买房。近一个小时的聊天,两人都很开心。但在“埋单”时,价格之高让曹先生吓了一大跳:“总共678元!”他拿起女子点单时用的菜谱,竟发现上面没有任何标价。曹先生表示自己没带这么多钱,该女子叫来服务员要求打折,但折后也要468元。曹先生觉得事情有些蹊跷,欲开溜,但却被一名身材高大的服务员拦住了,迫于无奈不得不硬着头皮“埋单”。“那个男的非常凶,一副要打我的样子,我当时身上只有380多块。”曹先生告诉他们,身上没有那么多钱,而约会的女子竟然也说自己没带钱,并问曹先生到底带了多少。最后,该女子让曹先生先付了350元,然后再出去借钱。“一个自称有车有房的女人,怎么出来会不带钱呢?”之后,曹先生赶紧搭车回到了东莞,而至今那女子再也没有联系他。

  质疑天价账单

  当即受到威胁

  无独有偶,就在曹先生灰溜溜地回到东莞的当天,另外一名读者刘先生也同样遭遇了这戏剧性的经历。且花费更高,“埋单”竟是868元。“就几杯咖啡,一个小果盘,哪要那么贵啊?”小刘告诉记者,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咖啡店,当时“埋单”时,一看要800多块钱,当时就跳了起来,不愿意“埋单”。但坐在对面的女服务员直接地说:“不‘埋单’没关系,你可以在店里消费,你还是我的顾客,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但你走出店后,我就不能保证你的安全了。”受到威胁的刘先生无奈,只好掏钱“埋单”。“我们一个月工资才一千块,868元简直是天价消费啊,希望不会再有人上当。”

  男子害羞心理

  助长骗子得逞

  “我想肯定是中了‘婚托’的骗局。”两名遭遇了天价消费的读者事后向记者表示,“征婚女子肯定和咖啡馆是一伙的,专骗钱。”两名读者表示,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引起重视,不要再上当受骗。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两名受害者面对上当受骗经历,竟然做出了两个不同举动。一个是迅速地报了警,另一个则是因害羞而忍气吞声。上述的曹先生在向记者报料时,不但害羞而且警惕性很高,在与记者约定见面的过程中一味质问:“你们不会是咖啡馆派来报复我的吧?”曹先生说这样的事情本难以启齿,所以没有向朋友亲戚讲起,更没有报警,之所以报料,主要是提醒别人不要上当。

  “遇到这样的事情要勇敢地站出来。”警方相关人士表示,“婚托儿”骗局之所以频频得逞,就是抓住了这种害羞心理,增加了成功几率。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