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气:今日浮尘晚间散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5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王欢

  写稿日期:2007-05-24

  【导语】前天的暖湿空气给北京带来了丰沛的降水,也让京城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不过,好景不长,今天一股冷空气又给北京送来了浮尘,昏黄的天空、污浊的空气,京城一下花容失色。

  【正文】今天上午,雨后的清新空气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污浊不堪的浮尘天气。刚被大雨冲洗后的植被也没了昨天的鲜艳透亮,树木、车辆、街道,全都笼罩在黄沙中。

  【采访】市民2人

  浮尘天气感受

  【采访】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分析外来沙尘影响

  【正文】专家说,飘浮在空气中的大量浮尘要依靠强盛的西北气流才能彻底消散。而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西北气流要到傍晚或夜间才能形成气候。另外,虽然受高空槽影响,傍晚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对改善浮尘天气也没有明显作用。因此,浮尘天气今天将持续一整天。在这样的天气里,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在家也不要开窗通风,以免引起呼吸道疾病。

  【正文】另外,虽然今天北京没有大风,不会扬起本地沙尘,但记者在采访途中发现,一些缺乏自律的施工单位由于降尘工作不到位,让原本就污浊的空气“雪上加霜”。这是今天上午在牡丹园十字路口发生的一幕,空气中本来就弥漫着大量外来浮尘,而刚刚进行过施工的路面堆积的大量尘土又被过往车辆卷扬起来,路口能见度不足百米,行人和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采访】市民2人

  【正文】这位在路口执勤的协管员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是在上周末开始施工的,不知是不是由于前天的大雨影响了施工进度,这几天路面迟迟未铺沥青,他已经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了2天了。

  【采访】协管员

  【正文】外来浮尘我们没有能力遏制和击退,但是抑制本地扬尘只是举手之劳。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解决问题,还附近居民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