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大树或铁钉可能为重庆雷击事故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4:5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重庆市开县义和镇兴业村小学23日遭受雷击,已造成7名小学生死亡,44人受伤。

  昨日,开县政府通报,经专家实地查勘后,初步得出结论,此次事故系遭遇雷电自然灾害袭击。

  是什么原因导致此次雷击事故?专家称有三种可能:一是兴业村小学位于一个山坡上,这儿位置高容易遭雷击;二是教室内部可能有容易导电的电线或金属物,引起雷击事故;另一种可能就是学校教室比较陈旧,横梁腐烂,容易产生白蚁,而白蚁是最容易引发雷击的。

  据调查,学校教室为

四合院平房,顶上和周围都没有电源线路。而学校教室旁边有两棵直径约60厘米的大榆树。事发时,当地正下大雨。“是不是大树惹的祸,还有待调查。”

  此外,开县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兴业村小学学生使用的课桌和座椅都是木板制成的,但课桌和座椅上都有铁钉,不排除其在雷击中导电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