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恢复中国合法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电 (记者 郑甦春)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第75届国际大会25日在巴黎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该组织的合法权利。决议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主权国家成员加入该组织,中国台湾作为非主权地区成员参加该组织活动。

  决议通过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国际大会主席奥尼尔正式邀请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代表中国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发言。

  贾幼陵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世界动物卫生领域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一直对加入该组织持积极态度。该组织此次国际大会表决通过决议,重申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一个中国原则立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该组织中的合法权利,对于维护和促进该组织所必须从事的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贾幼陵指出,中国的动物卫生事业是世界动物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动物卫生事业的发展需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积极参与该组织活动,对于维护和促进该组织所从事的事业也是必不可少的。

  贾幼陵强调,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将完全履行作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与其他成员密切合作,从多方面坚决支持该组织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和维护该组织所从事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是政府间动物卫生技术组织,创建于1924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目前有168个成员。其主要职能是通报各成员动物疫情,协调各成员动物疫病防控活动,制定动物及动物产品国际贸易中的动物卫生标准和规则,其标准和规则被世界贸易组织所采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