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海峡大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44 海峡都市报
福建平潭海峡大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平潭海峡大桥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 一桥飞架东西, 连接福清和平潭。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交通局获悉,经过多方努力,5月23日国家发改委以交运[2007]112号文件批复了平潭海峡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按批复,大桥将采用福清小山东—平潭娘宫桥位方案。项目起于福清小山东,接省道305线,跨海坛海峡,止于平潭娘宫,复线接省道305线。全长4.82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桥宽17米,项目总投资为10.4亿元。

  据福州市交通局陈承国局长介绍,该项目2005年10月20日得到

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此次该项目“工可”在全国众多的待批项目中先期获得批复,标志着平潭海峡大桥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了使该项目尽早动工,福州市交通局已提前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相关论证50项等。(本报记者 薛辉 李建芳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