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求加强预防“手足口病” 全国已报告5459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6: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专家提醒注意五点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向清报道:昨日,省卫生厅向各市、州、县卫生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手足口病的预防,避免社会出现恐慌。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致命性并发症。

  截至5月21日,今年我国已报告手足口病病例5459例,死亡2人。与去年同期(2488例)相比,报告病例数上升了119.41%。今年,山东省临沂市发生较大规模手足口病疫情。截至5月20日,该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81例,死亡2人。

  省卫生厅疾控处介绍,虽然湖北省目前没有发生手足口病流行,但各地要早安排、早部署,做好消杀工作、储备试剂等应急物资,一旦发生疫情,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