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参观运城市南风化工集团制皂车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2:15 山西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5月23日下午,“第二届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赴山西省运城市,将对这里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做为期一天半的采访考察。

  24日下午,网媒记者团一行来到运城市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制皂车间和液洗车间。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面积132平方公里,是一个跨全国十个省(市)区、跨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公司1996年4月组建,1997年在深交所成功发行A股,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现有7个分公司、17个子公司,总资产38亿元,销售收入33亿元,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20家企业之一。

  据了解,南风化工集团主要产品三大系列:一是无机盐系列,包括元明粉、硫化碱、硫酸钡、硫酸镁、大苏打、硫氢化钠、氯化钡等产品,其中元明粉产销量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硫化碱、硫酸钡产销量均为中国第一;二是洗涤剂系列,包括洗衣粉、皂类、液洗、牙膏等产品,其中洗衣粉、皂类、液洗的产销量目前均在全国名列前茅,“奇强”系列洗涤产品占到国内市场的1/4。三是化肥系列,包括硫酸钾、复混肥等,其中硫酸钾产销量中国第一。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机盐、洗涤剂、钾肥生产基地。四是旅游事业,已形成盐水漂浮、黑泥洗浴、矿泉水疗为一体的中国死海--运城盐湖休闲养生中心,其原料均取自于公司自有的资源基地,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质量优势、成本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除此之外,公司还涉足制药、包装、高科技等产业。

  南风化工集团,拥有庞大的市场营销和完备的市场服务网络体系,技术开发实力雄厚,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1500多人的科技研发队伍先后开发出企业专有技术和多种新产品,获取多种科技成果,并同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技术合作关系。产品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年创外汇3000万美元。技术进步,使企业的装备、工艺、技术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南风化工集团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被誉为国企改革的典范,发展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企业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