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处罚两名来华进行非法测绘的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3:0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彬 实习生 晏莲琴) 报道:两名日本国公民以考古为名,在我省一些地市擅自测绘。日前,省测绘局对这两人的非法测绘行为依法作出责令停止违法测绘行为、罚款、没收测绘工具和测绘成果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我省测绘部门对外国人来华非法测绘进行行政处罚的首例案件。

  3月23日至27日,日本国公民佐藤正光、水上和则两人携带两部手持GPS接收机、1∶25万、1∶50万比例尺英文版地形图光盘、笔记本电脑等,以考古研究名义在江西省南丰、鹰潭、上饶、铅山等地,未经国务院测绘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军队测绘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实施测绘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外国的组织和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

  省测绘局副局长钟永辉带领有关人员在案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行政处罚等一系列工作。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测绘行政执法人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日本国公民佐藤正光、水上和则未经批准擅自来华测绘的违法行为表示严正谴责。日本国公民佐藤正光、水上和则两人对非法测绘的事实供认不讳,表示愿意接受中方的行政处罚。他们还分别写下保证书,对非法测绘的事实进行了反省和道歉,并表示保证以后来到中国不再从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活动。

  据江西省测绘局测绘成果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测绘成果中,许多都含有

国家机密。目前,两名日本国公民的行为是否涉及从事窃取中国国家机密,将由相关部门认定。

  相关报道:

  2005年两日本人在新疆非法测绘被递解出境

  2007年四名日本人再次来华非法测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