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称上海在社保案后重用纪检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今天消息 据今天《大公报》报道:经历了社保案的洗礼,上海正在改变反腐的观念,织就一张由纪委、人大、政协、媒体和民众等共同组成的立体防腐天网。曾经被认为准二线的纪委检系统官员,在社保案中不仅经受了锻炼和考验,而且在新一轮人事调动中不少人被委以重任。

  社保案发生后,纪委官员享受了一些“特殊”的待遇。譬如,中纪委常委沈德咏空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后,在常委中排名前列。按照中共官场的惯例,常委的排名通常按照到任该职的时间先后,此番中央安排沈德咏“插队”,个中含义不言自明。

  社保案后的另一个变化是纪委强势介入干部任用。原先组织部提拔官员前多只是走过场般请纪委给予审查意见,但时间很急促。如今,提拔干部必须经过纪委的严格把关。据悉,包括此次党代会代表和17大的代表的选举,都实行纪委一票否决制。

  沈德咏到任后的半个月内,就风风火火地拜会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和政协主席蒋以任,此举正是为了传达一个理念:监督官员,不仅仅是纪委的分内事,应该共同来编制一张立体的反腐天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