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宫出现全国最高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3:51 河北青年报
河北南宫出现全国最高温(组图)
邯郸园林工人给“邯郸学步”植物造型喷水保湿 供图/新华社

河北南宫出现全国最高温(组图)
高温下,连走路的精神都没了

河北南宫出现全国最高温(组图)
广场鸽饮水解渴

  39.3℃!这是昨日河北邢台南宫市的最高温度,也成为昨日全国出现的最高温度。这个温度不仅成为河北今年出现的最高温度,也刷新了河北历史同期高温记录。

  省会石家庄以38.5℃高温位居全国第二。

  邢台南宫昨日全国最热

  据省气象台监测,受干暖气团和偏西风的共同影响,昨日全省各地气温继续升高,其中北部地区14时气温为22℃~36℃,中南部地区有10个县市气温超过了38℃,成为全国最热的地区。其中石家庄市区为38.5℃,南宫市气温最高为39.3℃,这是今年以来我省出现的最高气温,也刷新了河北历史同期高温记录。

  记者从国家气象中心获悉,昨日全国高温主要集中出现在华北平原尤其是河北地区,南宫市39.3℃也成为全国最高温,河北省省会

石家庄以38.5℃的高温位居全国第二。据国家气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主要原因是河北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强,基本没有大风,有利于温度聚集,所以出现全国最高温度。

  省气象台连发两次高温预警

  受高温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重度干热风天气。其中张家口南部、廊坊大部、保定西部、沧州东部、石家庄西部、衡水大部、邢台南部和邯郸北部等地出现重度干热风,这是今年5月份以来我省出现的最强的干热风天气。

  据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介绍,当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时,气象部门就会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省气象台昨日5时、11时连续两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建议人们要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适量饮水,做好防暑降温保障工作。

  明日部分地区有雷雨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预计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在34~36℃之间。

  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沧州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个别地点伴有短时大风,请注意预防雷击事件的发生,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28日,北部和东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高温出现不预示酷暑

  现在还在5月份,河北就出现如此高温天气,加之去年暖冬影响,所以很多人认为河北今年夏天肯定是酷热难当了。

  针对这种说法,郭迎春指出,暖冬和酷暑没有必然联系。但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这个夏天河北肯定不会太凉爽。 文/本报记者柳韶丹 陈雪 摄/本报记者崔华瑞 李藩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