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水电解决1万多农户基本生活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2: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5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倩) 在最近召开的贵州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透露,由水利部负责组织实施的小水电代燃料工程2003年在贵州省普安县等5个试点县实施以来,累计完成投资5213万元,已解决项目区1.16万农户、5万余人的基本生活燃料问题。

  贵州是我国水能资源比较丰富的省份,全省水能资源可开发量1683万千瓦,其中中小水电674万千瓦。由于投资不足等多方面原因,贵州省中小水电资源开发比例目前仍不到30%。

  为了进一步解决贵州农村燃料结构单一问题,减少农民乱砍滥伐,保护生态环境,2008年之前,贵州省还将投资7489万元,在习水县等5个县市新建6个小水电站,解决项目区5万余农民的生活燃料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