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800社团将举办大型庆回归十周年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4:36 中国广播网

  

香港各界800社团将举办大型庆回归十周年活动(图)

  1997年7月1日回归日出生的香港少年儿童

  中广网香港5月27日消息(记者原杰 王权)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由香港各界800多个社团组成的香港各界庆典筹备委员会,将于7月1日举办“共成长,共理想,庆回归10周年大巡游”、解放军八一跳伞队跳伞表演、维多利亚港烟花烟火汇演等多项大型庆祝活动。

  

香港各界800社团将举办大型庆回归十周年活动(图)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与十龄童一起切蛋糕预祝他们生日快乐

  

香港各界800社团将举办大型庆回归十周年活动(图)

  庆回归1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

  7月1日上午,解放军八一跳伞队将在跑马地马场上空表演高难度的花式滑翔,驻港部队仪仗队将进行升国旗、区旗仪式并表演军拳操。解放军八一跳伞队首次来港表演,大大增添了香港回归10周年庆典活动的欢乐气氛。此前的6月28日下午,八一跳伞队提前举行一场“雄鹰翱翔庆回归”表演,让更多香港市民能一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雄姿。

  中午,“共成长,共理想,庆回归10周年大巡游”从跑马地赛马场出发,经天乐里、轩尼诗道到修顿球场,沿途设4个表演场地,为沿途两旁的观众和市民送上庆贺回归祖国的祝福。参加这次巡游表演的包括内地和香港的14个团体,分别表演福祥大鼓、吴川飘色、湛江人龙舞、陕西安塞腰鼓、河北杂技、苏格兰风笛、中西舞蹈以及老爷车、宠物巡游等,表演人数超过5000人,是香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户外巡游大汇演。另外,数十名1997年7月1日出生、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时成长的10岁儿童,将推着巨型生日蛋糕参与巡游,以表达与香港“共成长,共理想”的良好祝愿。

  晚上,筹委会将在维多利亚港举行“庆回归10周年烟花烟火汇演”。

  筹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表示,这次大巡游以“共成长,共理想”为主题,表达香港市民与特区共同成长、欢庆回归的愉快心情,也表达大家努力追求理想、携手创造更好明天,为社会和谐、团结和香港进步出一分力的信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