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体育科技互动展27日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李澄) 您知道是高尔夫球技术太难还是您手中的球杆该淘汰了?游泳比赛中“鲨鱼皮”真的有用吗?残疾人运动的轮椅到底可以有多轻?如何像专业网球选手那样挥拍击球?如何踢出贝克汉姆般的“贝氏弯刀”?这些问题的答案您都会在27日开幕的中英体育科技互动展上找到。

  本展览旨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加深公众对体育科技的认知,展现中英在体育科技、体育工程技术领域内的成果。同时,在广大公众中普及体育科技知识,宣传“人文奥运与科技奥运”,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2伦敦奥运会。观众可以通过多媒体展示了解众多体育项目背后科技的支撑力量;更可以亲自参与,通过众多竞技场上的器械,与大牌体育明星“同台”互动竞技,体验到“超越极限”的快乐。展览内容按四个主题呈现给观众:“超越想象!”——体育科技知识介绍;“超越感觉!”——参与体育科技项目;“超越未来!”——现场参与互动讲座;“超越梦想!”——现场体育科技职业指导。其中的展品也分别以静态型展品、实践型展品和交互型展品的方式呈现给观众。

  现场还将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参与性互动讲座,英国体育科技研究领域权威机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博士将到场为观众重点解释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体育竞技活动被注入了怎样崭新的生命力。

  据了解,中英体育科技互动展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中国科技部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技馆联合举办,7月5日在中国科技馆闭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