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愿今日开始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0: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江金骐报道 参加今年中考的北京考生,从今天8点至5月31日17点,开始在网上(www.bjeea.cn)填报志愿,今年,北京市6所中学开设宏志班,申请报考宏志班的学生要把该校或该班志愿填为第一志愿。

  中考生报考宏志校(班),要将该志愿填为第一志愿,如果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招收宏志生的学校,则要从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报考宏志中学的学生要符合以下条件:具有本市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城镇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50元的学生或农业户口享受助学金或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在初中阶段获得区级以上各种荣誉称号。该校新生入学后免收学杂费、课本费,并发放一定的伙食补助。其余招收宏志生的学校,也要求学生品学兼优,并有乡、街道出具的低保或特困证明。

  与去年相比,除广渠门中学、宏志中学、房山中学和延庆二中、大峪中学5所学校仍招收宏志生外,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中是今年新增招收宏志生的学校,魏善庄中学今年停招。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部宏志生的计划招生总人数为415人,其中,房山中学、延庆二中的宏志班,仅面向本区县招收住宿生,分别为40人和80人;大峪中学在门头沟区招收40人,其中10人可住宿;在石景山区招收两人、大兴区招收3人,均可住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中今年面向远郊区县首招宏志生10人,其中,通州、顺义、怀柔、平谷和密云5区县各两人。宏志中学除崇文区外,面向其他区县招收160人,除东城、西城、宣武和朝阳4区外,其余区县学生可申请住宿。此外,在招生计划中,宏志中学今年还详细划分了男女比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