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读生可在学校参加医保 城镇居民医保办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距离5月30日合肥城镇居民今年参保登记结束还有两天时间。针对一些市民的疑问,昨天,合肥市城镇居民医保办公室给予了解答。

  问:已经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开发区组织的医疗保险的本市居民,可否参加合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答:按照不重复参保原则,由本人自愿选择。或继续按原方式参保,或选择参加合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问:本市户口学生,在外地上学能否参保?

  答:可以。按照居民参保的办法,到社居委或村委会办理参保手续。

  问:借读生是在就读学校参保,还是在学籍所在学校参保?

  答:在就读的学校参保。

  问:已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自由职业者,现要求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如何处理?

  答:按照不重复参保、不重复享受待遇的原则,可以选择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问:复读生如何参保?

  答:复读生按照城镇居民在户口所在地的社居委办理参保手续。

  问:部、省、市属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在哪里办理参保登记?

  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学校为在校学生办理参保登记,到学校所在区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穆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