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海重庆党委换届落实一正二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33 第一财经日报

  新一届省级党委“一正二副”的编制模式正在各地得到落实。

  5月25日,中共广东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13名常委,张德江当选省委书记,黄华华和刘玉浦为省委副书记。

  5月27日,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汪洋为市委书记,王鸿举、张轩(女)为市委副书记。

  5月27日,中共青海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强卫为省委书记,宋秀岩(女)、骆惠宁为省委副书记。

  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其中明确提出“要减少地方党委副书记职数,实行常委分工负责,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去年以来全国各省区的党委换届选举中,河北、安徽、福建、海南等各省区已经相应减少了党委副书记职数。

  据了解,本届广东省委常委人数也从原来的15人减少到13人。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和分管党组织、干部工作的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外,此次当选的省委常委还有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常务副省长黄龙云、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广东省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东省委秘书长肖志恒、广东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以及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梁伟发、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

  黄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