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小学秋季招生计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5:00 深圳商报

  我市中小学秋季招生计划确定

  符合条件适龄儿童100%入读

  【本报讯】(记者陈广琳)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07年秋季中小学招生计划已确定:小学学位94343个,初一招收72728人,高中招生34185人。

  按照计划,2007年秋季我市预安排小学学位94343个,可保证本市户籍及符合“1+5”条件在我市就读的非户籍适龄儿童100%入读。2007年全市预计小学毕业生85693人,扣除部分回户籍所在地升学人数,预安排初一招收72728人,保证本市户籍及符合“1+5”条件在我市就读的非户籍小学毕业生100%升学。2007年全市预计初中毕业生51476人(深圳户籍27569人),扣除部分不符合在我市就读高中条件而回户籍所在地升学人数,我市今年中考考生45730人,其中户籍考生28573人,暂住户口考生17110人。计划安排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34185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619个班29440人(公办普高21644人,民办普高招生7796人);全市职高招生96个班,招生人数4351人。另外,深职院“五专生”招生320人,本市普通中专招生980人,技校招生1650人,成人中专招生2750人,加上省(部)属中专招生,可保证本市户籍及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率达95%以上。

  据了解,根据新《义务教育法》等有关法规,九年义务教育实行“地方负责,分级管理”,我市小学、初中学位由各区统筹安排解决。市教育局根据我市新的人口管理政策以及市民对学位的需求,结合我市小学、初中教育生源情况,制定了招生计划。有关部门要求,我市小学招生、小学升初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不得以各种形式进行选拔性招生,不得以各种名义开设重点班。严格控制班级学生人数,努力逐步实现每班学生数不超过50人,杜绝新增60人以上大额班级。各单位根据招生计划的要求,认真做好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计划执行,规范招生秩序,在解决学位紧缺的同时,努力扩大优质学位。另外,学校招收特长生必须坚持公平原则,公开招生条件,特长生计划(含特长生招生范围)纳入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中,高中特长生必须从中考考生中招收,若特长生计划不能完成则转录普通生。各高中学校必须完成下达的招生计划,严肃招生纪律,不得擅自减少招生或扩大招生。

  对于市民关心的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是加快发展普通高中,搞好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规划和建设,增加优质学位,满足市民的入学需求;二是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扩大招生规模,引导考生就读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三是坚持公办、民办学位统筹安排,动员民办学校办好高中,扩大招生,确保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率达9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