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原址将建高档商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5: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原址将建高档商贸区
五里河体育场原址规划效果图

  晨报讯(记者张毅)在五里河体育场成功爆破后,世茂五里河城在该地启动,世茂集团计划打造沈阳最高档的商住区。

  昨日,沈阳市和平区发布消息,世茂五里河城举行开工仪式,未来5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

  未来有望成沈阳最贵住宅

  在当天的奠基仪式上,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等领导挥锹抛土。

  和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五里河地块成交价达到16亿元,约合8800元/平方米,是沈阳名副其实的金钻地域,开发方在投巨资获此地块后,还将投资150亿元以上建设起一座由22幢高档建筑组成的商贸区,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高端商业和高尚住宅于一体。

  “尽管世茂五里河城尚未开盘售楼,但从土地成本、建设水平等方面看,未来有望成为沈阳价格最贵住宅楼盘之一。”和平区一名官员表示。

  建设高250米超五星级酒店

  与五里河体育场相比,未来建成的世茂五里河城的土地利用率更高,建筑面积可达到占地面积的9倍左右,将是高楼林立。

  按照规划,原五里河体育场的东北角上将矗立起一幢250米高的超五星级酒店,而五里河体育场原来的核心位置将建成多幢高档

写字楼与大型户外休闲区。

  资料显示,始建于1988年的五里河体育场,占地23万余平方米,但建筑面积只有5万多平方米,而未来建成的世茂五里河城建筑面积达到160万平方米,未来建成的商贸区在取代五里河体育场内原有的30多户商家后将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并成为五里河商圈的重要景观。

  满足30万市民购物休闲需求

  “从世茂五里河城、新世界会展中心,到即将开工的华润万象城,五里河未来商圈将以高档为主。”沈阳市市长助理、和平区委书记杨亚洲对记者说,五里河商圈与太原街、西塔等商业区的中低档为主的定位形成互补,满足市民不同的需求。

  世贸五里河城建成后,从桃仙机场来的游客将在第一时间看到金廊地区的城市名片。和平区一名官员表示,世茂五里河城可为五里河地区30万居民提供休闲、购物广场,未来入住的国内外集团总部还将带动起沈阳南部的经济发展。

  许荣茂:想建足球纪念馆

  在当天的奠基仪式上,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向记者表示,沈阳人诚信可靠,他有意在项目周边建设一处“五里河体育场”纪念馆。

  华商晨报:与许多大项目相比,项目的最大特点在哪?

  许荣茂:许多人都关注250米高楼,但这只是一个大厦,世茂与许多高楼不同之处,在于这是一个“城”的概念,更多服务业可以相互支持,提供一个完备的体系,投资150亿元是最保守的数据。

  华商晨报:投入如此巨资,您怎样看五里河项目?

  许荣茂:事实上,五里河体育场在全国是很有名的,沈阳市能够爆破拆除体育场也表明了沈阳人的决心。我个人还是个比较重视人文建设的,我对五里河(体育场)还是有一定感情的,中

国足球6年前在这里冲进了
世界杯

  华商晨报:许先生所指的感情,是想纪念“五里河体育场”吗?有什么准备吗?

  许荣茂:是的。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在周边地区建设起“五里河体育场”纪念馆,不过,我们还需要与沈阳市政府有关方面进一步商讨,现在只是一种初步想法。(本报记者 张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