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称谢长廷特别费案可能10月侦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民进党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谢长廷曾经说因为特别费被起诉就要退选,不过,他的案子从去年9月被告发后一直没有直接约谈,到底全案何时会侦结,至今仍然是一个谜。但依据侦办马英九的标准,从全案移交“特侦组”来算,侦结时间有可能会在今年的10月份。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谢长廷从民进党“四大天王”中脱颖而出,将要代表民进党角逐2008“大位”,不过他在“行政院长”任内被告发的特别费弊案成为他的“挡路石”,因为这起案件要是被起诉,谢长廷可能就会面临自己做出退选的承诺,所以全案何时会侦查终结,就成了关键指标。

  不过,把马英九和谢长廷两人的特别费侦办模式拿来比一比,马英九被告发后3个月就被首次约谈,在3个月就被侦查起诉,前后只花了半年的时间,反观谢长廷,从被告发至今9个月的时间,连约谈的动作都没有。

  但负责侦办的“最高检特侦组”也不是全然没有动作,近2个月来已经有多名“行政院主计处”的人员先后被传唤调查,只是关键当事人谢长廷始终都在外围看待案情变化,因此承办的“特侦组”在压力之下,也暂时拟定出办案时间表将会比照马英九的标准。

  从全案移交“特侦组”侦办开始,即有可能会在暑假期间首次约谈谢长廷,了解任内特别费使用的情形,然后经过3个月左右的时间,全案可能就会侦查终结,到时候的侦结报告势必会让台湾政坛再起狂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