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瑞:双鱼座男生的无心插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8:46 中央电视台

  坐下之后,带着一副眼镜,淡然稳重的庞瑞就和你聊开了。

  在辩论上,庞瑞绝对可以说是元老。从初二第一次参赛,他就夺得了大赛的冠军和最佳辩手,一路走来,捧得荣誉无数。拿下清华冠军和最佳人气辩手的庞瑞,似乎成了辩论中的绝对冠军。而将辩论娓娓道来,你就进入了庞瑞的辩论天地。

  庞瑞说起自己时,往往会先略低一下头再抬起。他讲到自己喜欢口头表达与语言的艺术。而在辩场上,他反应敏捷、幽默,“辩论对我来说已经不光是在辩之中,跳出辩题是我的习惯性思维,而往往我会获得一个全局观。”

  在接受采访时,庞瑞笑着说:“我做一辩时,观众在我讲完之后,也会发出会心的笑。……你永远找不到一个绝对说你辩论能赢的理由,或许到最后,看的是你RP(人品)的问题。我的辩风比较细腻,可能和我是

双鱼座的男生有关。”

  这次参加“CCTV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辩手的选拔,庞瑞戏称自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没有想到能走到六强,“我做的只是发扬自己风格。其实我本身并不认同辩论上咄咄逼人的样子,我更愿意做一个倾听者。”

  今年4月,在

清华大学看到辩手选拔的海报后,庞瑞一时兴起就参加了选拔,甚至还没来得及了解规则和赛程。“这次主要是被出国吸引了,想出去看看,当然出不成也不会影响我。”

  三岁半的时候,庞瑞就已经开始练提琴。现在的庞瑞,已经是清华交响乐团的一号提琴手。业余时候,他也爱踢足球,还会揣着DV拍个短片,甚至还发在了自己的博客上。

  喜欢写打油诗的庞瑞,在自己顺利晋级十强时曾写下这样一幅对联:“无心插柳进十强,诚惶诚恐磨一剑”。或许,双鱼座的庞瑞已经剑指海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