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领导强调加强自主创新与节能减排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6:55 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5月28日电 (记者 王瀛波)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绍兴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天,吕祖善深入中国轻纺城、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听取绍兴市、绍兴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吕祖善说,近年来,绍兴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产业结构和增长方式出现了可喜变化,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吕祖善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做好我省今年的经济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还是要紧扣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不动摇。这既是事关浙江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保持即期发展的迫切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这两项工作。近年来,我国

能源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扬且升幅较大,企业用工成本和社会保障支出也在不断增加,我省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不断增大。对此,我们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以更小的消耗获取更大的产出和效益,不断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要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在国内外的综合
竞争力
;通过管理创新,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充分挖掘潜力,提高盈利水平。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是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要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要抓紧建立节能减排统计监测、监督检查和考核体系,切实加强监管和指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制;要综合运用价格、财税等经济手段,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节能减排中的作用;要健全产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坚决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实现“腾笼换鸟”。

  吕祖善强调,要进一步放远眼光、拓宽思路,积极培育新产业。各地要抓住我国促进

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顺应技术发展、市场发展的趋势,积极引导企业在更高层次上延伸产业链,“无中生有”拓展新产业、新领域。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服务业改革和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