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原校长顾冠群院士病逝享年6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7: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东南大学获悉,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同志于2007年5月26日因病逝世,享年67岁。

  顾冠群1940年出生于常州市,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997年10月-2006年6月任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有过很多第一,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科学家,1965年他参与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晶体管数字积分机;70年代中期,作为总体设计的他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具有通信控制功能的台式计算机;他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个市域OSI网络;他在国内率先研制成MAP/TOP网络的MMS通信系统,并主持建立了国家863/CIMS计算机网络与数据库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据悉,顾冠群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将于5月30日上午9时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举行。(张 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