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河九省区成立中国最大旅游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5月28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通讯员赵培霞)我国沿黄9省区和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近日在山东日照举行2007黄河经济协作区旅游经济合作峰会暨千家旅行社会盟,与会的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新疆代表,就共同构筑适合旅游市场需求的新型联合体达成了一致,并共同签署了黄河经济协作区旅游合作宣言,国内最大的旅游联合体宣告正式成立。

  据了解,黄河经济协作区是国内最大的区域合作组织之一,创立19年来,在黄河治理、行业协作、联合投资、生态保护建设、优势资源开发、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都进行过广泛合作。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树理认为,目前的协作区迫切需要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内推动一体化进程,以促进黄河协作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地处黄河最下游的山东省以旅游业破解协作区的合作主题,力促建立旅游联合体,是在产业内部对协作区合作方式的深化和提升。

  沿黄九省区签署的旅游合作宣言中承诺,黄河经济协作区9省11方将在构建无省无界、有区无障、市场一体、产品多样、品牌共铸、资源共享、合作互赢的新型旅游联合体等方面展开七项合作。合作之一是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区域特色优势,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线路,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共同编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市场开发方面,区内各方发挥自身资源和区位优势,将联合开发国内外旅游市场。为加强旅游信息沟通,区域内

旅游网络将相互链接,构建起覆盖沿黄省区的一体化旅游信息网络,形成统一的旅游信息服务体系。协作区内倡导无障碍旅游,放宽导游在区域内全程陪团的限制;对旅游安全和重大旅游投诉问题,采取协调一致的合作立场,规范市场秩序。

  为培养适合黄河经济协作区内需求的旅游人才,9省11方将整合区域内旅游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培训业务资源,促进旅游人才在联合体内合理流动;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还将建立区域内各省区旅游部门高层会晤制度,展开全面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据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介绍,黄河经济协作区横贯我国北方地区,区内自然风光壮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旅游资源丰富,差异性大,互补性强,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协作区以旅游合作为主题,是立足区内优势资源,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结果,通过建立新型旅游经济合作机制,深化经济协作内容,共同打造适合竞争需要和市场需求的旅游联合体,共同开发区内外、国内外旅游市场,必将推动联合体各省区旅游事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