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神医遇真神探 诈骗娘子军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55 BTV《特别关注》

  双播:【导语】由三名女子组成的诈骗团伙,打着神医的旗号,利用老年人破财消灾的心理,在海淀双榆树伺机诈骗 ,然而另她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进入引了海淀分局“街头神探”张惠岭的视线,结果娘子军诈骗团伙被神探一一 擒获。

  【正文】双榆树派出所的民警张惠岭是有名的街头神探。5月13日一早,老张象往常一样在双榆树早市巡逻,不一 会三名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三人时而聚在一起小声嘀咕,时而分散专找买菜的老太太搭腔。很快她们就和一位穿花衬衣的 老太太聊得火热。

  【同期】民警:问知道这附近有个名医,老太说不知道,另一个人说我知道,说您也一起去吧

  【正文】可当这位老太太跟着她们几个走进了一个小区没多久,这三名女子却又分头走开了。老张立刻上前向老太太 打听。

  【同期】一说我住这儿,他们就不理我了,我当时觉得这几人不对

  【正文】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内,老张发现这几人又连续拦下了三位老太太,而每次都是相同的套路:两名女子先以找 神医为由搭腔,随后出现第三名女子说是神医的亲戚,可以帮着找神医替您消灾。

  【同期】说是儿子就要死了,这大灾免不了,除非拿出家中所有的存折,放在大师那两个小时

  【正文】虽然忽悠的很玄呼,可是这几位老太太均没有上当,不到11点,三名女子离开了早市。老张断定这三个骗 子没有得手,就肯定还会出现。果然不出所料,12天后,这三人又出现了。为了获得直接证据,老张继续暗中监视他们的一 举一动。

  【同期】这三个看病消灾的又来了,粘活了,但没谈成

  【正文】十点左右,骗子们盯上了一位老太太开始故伎重演,在一番

天花乱坠的忽悠之后,这位老太太似乎相信了他 们的话。

  【同期】看,这个成了

  【正文】十分钟之后,只见这位老太太从家里取了一袋东西交到一个骗子的手中,随后离开。见时机成熟,老张决定 来个人赃俱获。

  【同期】好三个人齐了,现在抓捕

  【正文】三个女骗子当场落网,在老太太交给她们的那个手袋里,民警发现了一千多元现金以及一些金银首饰。人赃 俱获,现场围观的群众也越聚越多,民警老张立刻抓住机会来了个现场说法。

  【同期】说是有大师可以消灾

  【正文】而此时被骗的老太太也被民警们找到,看到眼前的一切,她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同期】老太太:说我女儿要出版

车祸

  【正文】骗子们正是看准了老年人心疼儿女,有破财消灾的想法而大肆行骗。据了解,除了这种骗术之外,还有几种 骗术也是专门以老年人为侵害对象的。一是以租房看风水为名,实则偷梁换柱诈骗钱财。这种骗术利用简单的化学反应故弄玄 虚,主要是抓住了少数老年人的迷信心理。二是兜售假金佛、假元宝或是丢钱捡钱分钱的方式进行诈骗,这主要是利用人们贪 图小便宜的心理。其实骗术,说穿了非常简单,关键是千万不要被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迷惑,特别是当有人怂恿您动用家中贵重 财物时一定得多留个心眼。北京台报道(记者王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