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诈骗数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55 BTV《特别关注》

  

  女播:【导语】今年年初至今,北京城区几乎每栋居民楼,都有一两户居民经历过“冒充维修单位工作人员入户诈骗 ”骗局;而“猜猜我是谁”骗局,在京已敛财近700万元。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透露了这一消息。

  【正文】日前,市民刘某接到一广东来电,对方一下子说出刘某的名字,而且语气好像很熟的样子。刘某猜可能是广 东的朋友郑某,不好意思确认,就直呼出来,结果对方还真答应了。对方称自己在石家庄,过几天来北京找他见个面。几天后 ,刘某再次接到电话,对方称来京路上被车撞伤,等钱救命。刘某一听,分两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中打入5。9万元。后遇 其他朋友才得知,郑某一直在广东,从未来京。

  【采访】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支队郭振林

  事主的相关信息他已经掌握了,在事件中他不会说“我是谁”,而是看你说我是谁,我就是谁。

  【正文】有了第一次电话确立关系后,嫌疑人往往会在第二次电话求助中容易得手。据介绍,“猜猜我是谁”骗局, 现已立案368起,涉案金额670万元。办案民警称,该类骗局嫌疑人多在广东一带活动,从网上获取电话、姓名等信息然 后实行诈骗。现警方端掉的团伙,最高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警方针对此案件提醒市民。

  【采访】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支队郭振林

  在接到这类电话时,一定要跟具备真实身份的朋友核实一下。

  记者:张晓丹、蔡晶晶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