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奇迹遴选——长城竞争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55 BTV《特别关注》

  男播:【导语】公元前280年至220年,罗马帝国的一位艺术家和建筑家评出“世界七大奇迹”,千余年来,一 直倍受世人瞩目。虽说除埃及金字塔外,其他奇迹早已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是围绕它们的话题就从来没有断过。2006 年,新世界七大奇迹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后在世界范围内开始遴选,中国也于日前加入了竞争,但是国人似乎对这个新 奇迹并不认账,长城的竞争遭遇寒流。

  【正文】对于国人参与长城竞争新世界七大奇迹的冷淡,组织方,中国长城学会似乎也有些着急,今天,常务副会长 董耀会登上了八达岭长城,亲自加入了拉选票的队列当中。

  【同期】宣传

长城,为长城投票,希望您也为长城投一票……

  【正文】2006年,6名世界顶级建筑师从世界文化遗产中,挑选出了200个奇迹,作为候选,最后筛选出77 个候选建筑,这其中就有中国的长城、布达拉宫、兵马俑和故宫。但为了保持平衡,每个国家只能有一项参选,长城最终作为 中国唯一的代表入选其中。然而,从07年初长城学会发布消息以来,人们对这次评选并不像预期的那样期待,在希腊雅典、 意大利等国的国民为参与竞争的雅典卫城、古罗马斗兽场奔走相告时,我们的民众对此却是异常的淡漠。

  【采访】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我们的投长城票的短信平台建立起来后呢,现在为止,只有一万多张票。

  【正文】现在长城的选票已经下滑至七名以后,形势非常严峻。董耀会称,之所以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宣传力度不 够是一方面,而从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人们遗产保护意识的淡漠,所以他们下一步想深入院校和长城沿线进行大规模宣传,希 望每个国人都能参与进来,投长城一票。今年7月7日,“新七大奇迹”的最终结果将在葡萄牙的里斯本向全世界宣布。北京 台报道。

  【字幕】短信投票:中国移动:发送CC09到125617

  

中国联通:CC#09到9836即可为长城投票(记者邓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