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接受人权知识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29日电(记者 周伟)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人权知识培训班29日在江西南昌举办。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以及中央新闻单位的5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全国著名的人权专家将在一周的时间里系统讲授中国人权观与人权状况、人权理论与国际人权文书、人权的法制保障与实践等专题。

  中国人权专家、教授、国务院新闻办董云虎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人权保障,2004年,“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正式写入中国宪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由党和政府执政的政治理念和价值,上升为国家建设的政治理念和价值,成为国家根本大法的一项原则,从而为中国人权事业的全面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他说,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一个重要理念,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践行这一重要理念负有重要责任。对党政干部开展人权知识培训,就是为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人权观,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意识,从而为推动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和构建

和谐社会服务。

  据介绍,对国家机关干部进行人权知识培训,包括此次培训在内举办了三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