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恢复高考以来录取大学生超12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29日电(记者刘媛媛)记者2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宣传部了解到,作为全国率先参加标准化考试试点的五个省区之一,广西自1977年以来,共组织了30届高考,考生达492万人,共录取本、专科新生123.6万人。

  广西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人口4800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38%。 由于历史原因,广西经济和文化都比较落后,特别是存在高校规模小,布局不合理,专业结构重复,明显滞后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恢复高考以来,自治区教育厅千方百计采取措施调整高校布局,调整和改造专业结构,增加招生数量,不断进行招生计划体制改革。

  截至2007年,广西高校共有71所,比1977年时增加了54所。逐渐减少部分长线专业,新增了部分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逐步缓解了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专业结构方面的需求。2006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数量达153822人,大大提高了招生计划增长的基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