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行动曝光排污企业 湖南环保部门严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4:01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长江行动曝光排污企业湖南环保部门严令整改
被污染的安乐湖

长江行动曝光排污企业湖南环保部门严令整改
污水蜿蜒流出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近日推出“长江行动”,对沿江一些企业非法、超标排污情况做了报道,引起当地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长江行动”第三站湖南的有关环保部门5月29日向“长江行动”节目组通报了处理情况。

  据“长江行动”报道,湖南汉寿蒋家嘴镇26家苎麻企业竟然无一例外没有污水排放设备,“苎麻之乡”的大量废水直排洞庭湖。湖南汉寿县环保局局长王在有5月29日通报说,央视报道以后,汉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报道第二天就召集有关部门和企业召开了紧急会议。5月28日,主管工业和环保的县长到蒋家嘴工业区现场办公,到当天为止已有10家苎麻厂被关停,5月29日又关停了3家,央视报道的蒋家嘴区域目前只有6家苎麻厂在生产。

  据王局长介绍,当地在关停一些小苎麻厂的同时,还将在蒋家嘴镇建一个占地百亩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从根本上解决苎麻行业严重污染洞庭湖的现状。5月28日,汉寿县两位主管县长和国土、环保、工业局局长现场办公,落实了建厂土地问题。污水处理厂预计将在六月中旬开始动工建设。

  岳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通报说,央视“长江行动”对岳阳同联制药厂污水直排洞庭湖等现象进行报道后,当地十分重视,目前正在督促相关企业积极整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