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停运100分钟900市民争挤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文洁) 凌晨例行检查时,发现设备故障,昨日6点30分到8点10分,轻轨2号线新山村至动物园段停运100分钟!由于正值上班高峰,市民纷纷涌向出租车、公交车。

  市民纷纷涌向公交车

  “早上7点20,我还没走进大渡口站,就看见有人陆陆续续走下来,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家住大渡口的张小姐每天乘轻轨上下班,昨天她还没来得及走进售票窗口,就看见大厅处拉了一条红线,并有告示说设备出现故障,暂时无法运行,“因为正值上班高峰,乘客看完告示就匆匆离开。”

  虽然大家在车站没有长时间滞留,但出站后却因乘客太多,

出租车、公交车“供不应求”。“仅仅在大渡口轻轨站旁的公交站台,就有30多人一直挤不上车。”张女士称,她等了20分钟后,再往前走了15分钟路,才挤上一辆前往杨家坪的车,“不用说,上班是肯定迟到了。”

  打的比坐轻轨多花33元

  在较场口一小学教书的老师李梅,昨天虽然没有因为轻轨故障而迟到,却因此多花了33元的打的费。“我从新山村车站乘轻轨去较场口,全程只要5元,因为这一突然事故,打车却花了38元。”原来,李梅是早上8点半上课,当她7点半在新山村车站得知轻轨无法运行时,只有选择打车前行,“我原计划打车在动物园站转乘轻轨,可因为等出租车都用了20多分钟,最后只有全程打车。”

  李梅说,因为新山村是轻轨起点站,乘客涌向公交车、出租车的情况不算太明显,她打车离开时,也只有十多人在继续等车。

  约900人出行受到影响

  记者从轻轨方了解到,昨日凌晨4时许,检修人员在新山村车站进行例行维护作业时,发现道岔转动有异常响动,需进行紧急维修。由于维修工作量较大,且离轻轨早上6点半运营时间较近,总公司决定暂时调整运行图,由大交路改为小交路,即对新山村至动物园段的几个车站临时关闭。直到上午8点10分故障排除后,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因为临时关闭的轻轨2号线平时人流量不太大,按照平时6点半至10点有2000人的客流量计算,在停运的100分钟内,估计有900市民出行受影响。”公关部向主任说。制图/张异

   重庆轻轨停运900市民出行受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不支持Flash